福州新闻网
  
  
  

重罚十万元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行为

2020-02-03 09:20:50  来源:人民网
  

重罚十万元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行为

  假冒的3M口罩标志印刷不清晰且具有刺激性气味。厦门市场监管局供图

  2月1日,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充分调查取证,对辖区内两家涉嫌销售侵权假冒3M口罩并哄抬口罩价格的商家,分别从重处以十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日前,湖里区市场监管局于1月27日接到市民举报,投诉辖区内商家可能出售假冒3M口罩,执法人员经调查后发现案中案。1月30日,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江头北路某五金经营部进行调查,经查该经营部购进涉及四个型号的假冒3M口罩,合计4500个后陆续销售,并确定该商家于1月23日分别销售600余个给台湾街某玲百货商店、80个给江头北路某佳办公用品店、100个给某光日杂店。

  据悉,台湾街的商家以每个2.5元的价格从五金经营部购入口罩625个,并以平均加价247%的销售价将500个假冒口罩出售给两家商家,后者将问题口罩再次加价出售。

  在厦门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压监管及多次进行市场价格提示的情况下,仍有部分经营者依然罔顾法律威严,性质特别恶劣。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侵害群众利益和威胁群众健康安全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陈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