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肺科医院全力做好确诊患者收治工作

2020-02-01 07:2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作为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救治定点医院,福州肺科医院是防抗疫情的前沿阵地。31日记者从该院获悉,医院腾出力量,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全力做好确诊患者的收治工作。

  据了解,1月2日,医院制定不明原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进行防疫演练,并建立隔离病房梯队。1月29日,按照“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医院被确定为疫情感染者救治省级定点医院。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要用而无备”的原则,医院腾出170间病房共260张床位,收治确诊患者。

  据院方介绍,发现确诊病患后,将由负压救护车送到医院,直接送往负压病房。医护人员需要经过清洁区、潜在污染区、缓冲间后进入污染区。同时,严格执行隔离流程,病房楼设有患者和医护人员分开的“双通道”,最大限度减少医护人员的职业暴露。

  医院实行危重症日报制度,每日将危重症病例的诊疗情况上报,由省卫健委组织专家进行指导评估,逐一完善救治方案,确保患者安全。对于病情有改善,连续体温正常超过3日,呼吸道症状好转,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的患者,理论上可以解除隔离,但距离出院还需经过全面的影像学检查,以及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方可出院。

  “在抗击非典、甲流、禽流感等战役中,我们始终冲在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该院院长陈力舟表示,疫情来势凶猛,但全员压在一线,有各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大家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