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群同心 众志成城

鼓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驻点结对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2020-02-01 07:0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驻点结对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鼓楼区党员为居民测体温。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从1月30日至2月8日,鼓楼区直机关46个基层党组织选派党员干部1380人次,驻点挂钩联系的69个社区,会同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全面开展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到岗到位

  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1月31日上午8点半,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荍苓准时来到军门社区报到,开始了一天的党员志愿服务。她协助社区登记排查、劝导,督促物业做好防控措施,张贴更新的宣传海报。

  在鼓楼,来自区直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挺进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刘荍苓介绍,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鼓楼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号召,组织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驻点结对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按照分片包干、分兵把守、责任到人的要求,鼓楼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安排2名固定党员,每天驻点结对社区,齐心协力落实防控责任,全方位开展登记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

  工作落细落实

  杨南街路口,红色的党旗格外亮眼。党员志愿者们守在两侧,对进入杨桥河南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战“疫”打响以来,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就全面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对湖北返榕的居家健康管理人员,还设立了专人管家。“我们社区共4000多户,单靠15名社区工作人员,难以完成这么大的工作量。”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说,如今区直机关党员的加入,为社区增添了一股干劲,也带动了更多党员志愿者,让居民感受到抗“疫”的红色能量。

  登一次门、送一封信、打一个电话、发一个短信、填一份表格、贴一张告示、量一次体温,鼓楼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正按要求全力堵塞病毒传播渠道。此外,通过每天统计、上报相关情况和数据,做到防控无巨细、工作全覆盖,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落细落实。

  防控有序有效

  “天气虽然放晴了,但是防控疫情不能松懈啊!大家再坚持坚持,今后聚到一起的好日子还很多。”1月31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赖晓波在观风亭社区巡查时,发现部分居民正聚集在小区里,便及时上前劝导。

  1月30日,当鼓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驻点结对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通知发出后,赖晓波就主动报名了。“我有乡镇工作经验,又是一名党务工作者。越是特殊时刻,就越要冲锋在前。”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单位有许多党员也报名了,而他有幸被选中,这是组织交办的任务,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

  个人的力量有限,但集聚起来就能共克时艰。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鼓楼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正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疫情筛查监测,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构筑起基层全民战“疫”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鼓楼区无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