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防控失职!这些干部被通报处理!

2020-01-31 21:12:04  来源:东南网
  

  近日,福建省通报多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问题,多名干部被通报。

  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霞街社区 落实疫情防控不力

  2020年1月30日上午,枫亭镇霞街社区居民陈某聘请军乐队两组14人为其病故的父亲上街吹打送丧,同时组织亲属参与,形成送丧队伍,造成群众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安全隐患。在此过程中,霞街社区居委会未能及时有效制止该次群众聚集,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经研究,免去陈建华党支部书记职务,责令其辞去居委会主任职务;给予该村包村工作队队长蔡文俊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包村领导枫亭镇党委副书记王国森批评教育处理。

  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下昆社区 落实疫情防控不力

  2020年1月30日下午,榜头镇下昆社区存在部分群众未戴口罩外出、聚集打牌打麻将、居家隔离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履职不力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安全隐患。经研究,免去李平雄下昆社区党支部书记职务;给予该社区包村工作队队长李金添诫勉谈话处理;给予该社区包村领导榜头镇四级主任科员郑中武批评教育处理。

  莆田秀屿区3名干部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问责

  秀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一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一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经查,2020年1月30日晚上,东庄镇白山村村民黄某某在家举办婚宴,致使人员聚集,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安全隐患。因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黄元同被免去白山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对该村包村的镇工作队长予以诫勉;对该村包村的镇领导予以通报批评。

  泉州市安溪县西坪镇西源村 落实疫情防控不力

  2020年1月29日上午,西坪镇西源村安美角落组织部分村民祭拜祖先,参加人数约30多人,持续时间约90分钟,后被安溪县委第六督查组现场督查及西坪镇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发现并予以制止。此次村民祭拜活动,事前知晓的西源村主任林某阳以口头动员的方式要求主事人员取消祭拜活动,在主事人员明确表示欲从简(每户只派1名代表参加)继续举行祭拜活动后,林某阳既没有制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向西坪镇党委、政府汇报、备案,放任集体祭拜活动举行,造成不良影响。经西坪镇党委研究,西坪镇西源村主任林某阳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停职处理,责令镇挂钩领导、驻村干部、西源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向西坪镇党委作深刻检讨。

  三明尤溪县纪委监委通报 3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问题:尤溪县八字桥乡洪田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劝阻群众聚集活动不力及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经过:2020年1月30日,尤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在对八字桥乡洪田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洪田村委会附近有多人聚集打牌并围观问题。洪田村党支部落实防控措施不力,未能及时发现上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劝阻。同时,督查中还发现洪田村未将湖北返乡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宣传引导工作落实不够到位。

  处理:2020年1月30日,八字桥乡党委责令洪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郑宗煌作出书面检查,并对洪田村党支部进行全乡通报。

  问题:尤溪县联合镇吉木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劝阻群众聚集活动不力问题。

  经过:2020年1月30日,县纪委监委与联合镇纪委联合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吉木村洋尾自然村路边食杂店有多人聚集打牌并围观的问题。吉木村党支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未能及时发现上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劝阻。

  处理:2020年1月30日,联合镇党委对吉木村党支部书记林梅珍、村委会主任陈永国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吉木村党支部进行全镇通报。

  问题:尤溪县梅仙镇玉石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劝阻群众聚集活动不力问题。

  经过:2020年1月30日,县纪委监委与梅仙镇纪委联合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玉石村丁坑口食杂店里有多人聚集打牌并围观问题。玉石村党支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未能及时发现上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劝阻。

  处理:2020年1月31日,梅仙镇党委对玉石村党支部书记吴子平、村委会主任张伍贤进行批评教育,并对玉石村党支部进行全镇通报。

  监管不力 福州连江一干部被免职

  1月17日,武汉返乡人员谢某某回到福州连江坑园镇象纬村,1月21日在确定谢某某系武汉返乡人员后,坑园镇将其列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但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谢某某并未按照要求,于1月24日和26日两次擅自出行。

疫情防控失职!这些干部被通报处理!

  在群众举报,得知谢某某未按照居家医学观察要求擅自出行后,1月28日下午,凤城镇工作人员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来到连江禹州剑桥小区,将谢某某送至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对其落实隔离措施。

  针对谢某某无视疫情防控规定,不严格履行自我居家观察措施,随意出门走动的行为,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谢茂峰负有一定责任。在观察期间,谢茂峰没有严格按照上级政府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没有落实对谢某某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仅每天对其简单测量体温。

  谢茂峰身为中共党员,在担任坑园镇象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发现武汉回乡人员不服从居家医学观察规定私自外出活动后,没有及时将情况上报镇主要领导,导致其两次外出,并多次与外人进行接触,威胁社会公共安全,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2020年1月28日,连江县纪委监委给予谢茂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当天下午,坑园镇召开党委会议,决定免去谢茂峰象纬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防控不力!连江一名村主任被撤!

  关于对上宫村村委主任林利钗予以停职处理的决定

  各党(总)支部、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期间,上官村委主任林利钗擅离职守,未能履职尽责,无故缺席防控部署会议,经研究决定,对林利钗的上官村村委主任职务予以停职处理,并免去其上官村经联社主任职务。

  中共下宫乡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