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华润燃气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春节安全供气

2020-01-16 08:2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华润燃气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春节安全供气

  福州华润燃气调度指挥中心。通讯员 吴家祺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吴家祺)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逾85万户管道天然气用户和3000多家工商业用户用气需求,福州华润燃气公司提前采取多项举措,精心部署,多方联动,加强气源协调、生产调度,检查维护燃气设备设施,为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平稳供气保驾护航。

  13日,在华润燃气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全市各场站的实时运行参数与视频监控正在调度管理指挥平台上“直播”。“根据历年来除夕用气量的分析和预测,结合今年用气量增加情况,我们预计除夕当天的用气量会达到135万立方米左右。”公司运行管理部副经理司旭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供气充足,公司提前加强气源协调,在深入了解下游用户生产运行状况及上游气源供应情况的基础上,保证鳝溪调峰站、闽侯祥鑫、长乐营前、连江德通、罗源松山、福清歌芬、马尾琅岐储备站有充足的罐容储存。同时,还配备了临时应急供气车辆为局部应急供气做好准备。

  在瓶装液化气供应方面,福州华润燃气的全资子公司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也做好了十足准备。据介绍,我市五城区有12个瓶装液化气供应站,服务10万户用户和7000多家宾馆、餐饮点等。“为保证春节期间不断供,我们在储配站的卧罐内备好充足气源。同时,所有供应站从大年三十到初三均有安排上岗,营业时间略作调整,初四就开始恢复正常营业时间,保障节假日期间用户订气需求。”润闽公司营运部经理唐文炳介绍,节日期间,还会安排120名送气工坚守送气岗位,加气站、加油站24小时营业,满足用户对瓶装液化气、加气、加油的需求。

  除了保障春节“气力”足,还要为全市市民安全用气护航。为此,华润燃气对各门站、调峰站、气化站、减压站、调压站站内设备设施进行提前维护保养,使燃气设备设施以良好状态“上岗”。客户服务部提前安排人员配合厂家完成相关燃气设备的检查、维修、维护以及安全用气宣传培训工作,并派出专业负责人员针对酒店、城市综合体等场所进行隐患排查。

  据介绍,节日期间,管网运行抢修抢险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警后40分钟内赶到现场,小修4小时内完成,大修一次性连续抢修完成。同时,公司场站和调度中心也安排24小时值班,通过加强管理和值班力量,及时协调、处理好春节期间生产、安全供气、“110”社会联动服务等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