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2 12:06:47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说的是实情、出的是实招、求的是人民实惠,是一份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厦门代表团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振奋、提气,谈成绩实事求是、传递信心,提目标科学合理、积极稳妥,讲措施精准有力、指导性强,是一份聚人心、添动力的好报告,也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报告。报告贯穿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部署今年工作务实具体、措施精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举措有力。报告中多次提到厦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厦门寄予的厚望更重了,也折射出厦门对全省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更重了。厦门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厚望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和良好成效,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谋划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支撑,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开出了任务清单,特别是提出传承创新“晋江经验”、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推动泉州与印度金奈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让泉州人民备受鼓舞,提振了发展信心。报告聚焦用好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针对体制机制堵点难点,推出一系列接地气的创新举措,是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探索实践,泉州上下将切实担起新福建建设主力军的职责,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平潭综合实验区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实事求是,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的新担当、新作为,听了令人十分振奋、备受鼓舞。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抓经济措施精准、立竿见影,抓改革严深细实、亮点纷呈,抓民生扎实全面、和谐共享,抓生态坚决有力、成效显著。新的一年,实验区将继续深化“八大工程”,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两岸融合发展高质量、改革创新高质量、民生改善高质量,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莆田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实”,总结成绩客观务实。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让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十足的底气和信心。二是“准”,工作部署科学精准。报告紧扣福建的基础和优势,在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城乡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都有新要求、新举措、新突破,为新起点上推进新福建建设提供了路径遵循。三是“严”,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报告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聚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严的要求。

  漳州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报告用“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四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客观全面、准确实在。报告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来统领和布局今年工作,把中央的精神和省委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都落到具体的“施工图”上,重点突出、发力精准,任务具体、措施有力,满满的“干货”给人以满满的信心,必将激发满满的干劲,带来满满的成效。(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吴宏雄)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