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1 23:3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1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黄小晶、王宁、潘征、叶双瑜、彭锦清、尤猛军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提出的政策措施务实管用,政府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要求,赞成和拥护报告。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紧紧围绕总书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重要要求,系统总结我省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二是确立了发展高目标、明确了工作高要求,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必将激发全省上下奋发有为做好今年工作;三是部署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创新生态等重点工作,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四是十分重视老区苏区发展、脱贫攻坚,落实了共享发展的要求。福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对标“排头兵”的要求,真抓实干、奋勇拼搏,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黄小晶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我省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都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符合总书记的嘱托、中央的要求和福建的实际。建议要积极推动茶叶农残检测手段标准化、集中式管理,保障茶叶产业健康发展,确保在福建市场流通的茶叶农药残留不超标;要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后端分类处理系统建设,保证按分类标准收集的垃圾真正做到分类处理。

  潘征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体现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好,提出的发展举措符合福建实际,求真务实;创新意识强,体现了积极进取、开拓奋进的精神,完全赞同报告。建议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推出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我省养老服务水平。

  叶双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政治引领坚定、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具体明确、措施切实有力,赞成这份报告。福州去年实现和今年预期的主要发展指标都高于全省,体现了省会城市对福建发展的重大贡献和责任担当,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成为福州新的增长点。建议在全省进一步推广借鉴生态福州、名城福州、高效福州、健康福州、平安福州建设的成功经验。

  彭锦清代表说,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去年我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乡村全部摘帽。福州去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于全省,城市改造、管理和发展赢得了高的点赞率。建议在推进改革发展过程中,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关注和解决一些地方出现的突出问题,更加重视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为乡村振兴培育主体力量和客观条件。

  尤猛军代表说,福州要争当发展排头兵,坚持“三个福州”建设主攻方向;落实产业要提升、城建要提速工作策略;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促跨越。建议省里统筹考虑、特事特办,大力支持福州连江建设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参加全团会议的还有陈为民、修兴高、吴深生、鄢萍等代表。审议时,王长平、王刚、何宝平、何媚、刘用辉、郑辉、陈金发等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民营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发展数字经济、解决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作了审议发言。

福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