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出今年首趟外来工春运动车专列

2020-01-08 10:0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郑帅
  

  视频由福州火车站提供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郑帅 通讯员 江曲 文/摄)8日6时46分,福州火车站站台上,载有533名川籍务工人员的动车专列D2242次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奔向成都。这是福州火车站今年开出的首趟务工人员春运动车专列。

福州开出今年首趟外来工春运动车专列

今日清晨,专列发车驶往成都。记者 郑帅 摄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是1月10日启动,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已踏上返乡路,为了确保在榕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程,四川省总工会、福建省四川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让爱出发伴你回家”2020年“凯翼号”川籍农民工春节专列公益活动,携手铁路部门提前开启春运之旅。

  据了解,有533名川籍在榕务工人员通过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获得一张免费返乡车票。D2242次专列在南昌西站停靠时还将接载78名川籍务工人员,611名务工人员将分别在重庆北、合川、成都东站下车。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福州火车站开辟绿色进站通道,务工人员随身行李包裹逐一安检后,凭借特制的上车证即可进站候车。6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533名务工人员从通道顺利进入站台,满载着“幸福”的味道,踏上返乡的列车。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