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评论 |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12-26 23:1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福州日报评论员

  26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

  两年多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思想理念和实践成果,按照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总目标,抓“三个福州”建设、抓营商环境改善、抓城市品质提升、抓新城新区建设、抓生态环境保护、抓民生事业发展,提振了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加倍努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力开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向海进军步伐,加强平台经济集聚,推动“三个福州”建设实现新提升;要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牵住项目“牛鼻子”,谋划推动更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项目落地投产,实现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的整体竞争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着力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化榕台融合发展,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加快建设福州都市圈,做强新城、提升老城、振兴乡村,引领带动闽东北协同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齐民生短板、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调动方方方面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第一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出攻坚克难的拼搏劲,努力把经济工作干得更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