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管线升级 市民用上放心气

福州华润燃气今年改造老旧小区管道惠及3.3万居民

2019-12-23 08:0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华润燃气今年改造老旧小区管道惠及3.3万居民

  施工人员在白龙路改造燃气管道。通讯员 吴家祺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吴家祺)20日21时许,在鼓楼区白龙路道路改造施工现场,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20余名攻坚队员,正紧锣密鼓对该路段市政管中压燃气管道进行升级改造。

  据介绍,该处钢制管线已投用近30年,部分区段受到腐蚀。此次结合我市2019年度道路“白改黑”,华润燃气出资100万元将白龙路全段钢制燃气管线换成更耐腐蚀、耐冲击,寿命更长的PE管。“为减少施工对周边影响,我们采取分期作业的形式,一期主线更换已于10月完成,本次二期燃气管线改造切换完成后,白龙路施工将全线完成。”公司管网运行部副经理王榕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主城区老旧小区供气管网使用年限大多已超过20年,因管道常年埋在地下,遭受土壤腐蚀、外力作用、地基沉降等,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成为老旧小区居民的一大“心病”。

  忧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需。该公司管网运行部党员攻坚先锋队将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作为民生实事攻坚行动的重要任务,通过认真分析关键工程项目节点,对每一个未完成的项目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由于涉及改造的管网线路关系着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气,迁改作业特意错开了白天用气高峰,选在晚上以减少对居民生活影响。

  国庆前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攻坚先锋队相继完成了湖光花园、省电视台宿舍、北大新庄、双星公寓等10个小区的燃气管道升级。

  “年底前,我们还将配合完成地铁4号线塔头站、城门站,地铁6号线潘墩站,上藤路改造等近10个改造项目以及林业厅宿舍等5个老旧小区的管道改造工作。”王榕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完成45个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任务,整改隐患77项,惠及3.3万居民,并配合完成地铁站点建设迁改21项、水系治理各项迁改项目52项、道路迁改14项等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