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退伍老兵背包落在车上 公交司机捡到原物归还

2019-12-18 08:4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市民潘建民前日在福州乘坐306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背包遗忘在车上,包里放有身份证、银行卡、存折以及优抚证等重要物品。幸好背包被该车司机许石龄捡到。昨日上午,潘建民来到火车南站306路公交调度室,送上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向许石龄表示诚挚谢意。

  潘建民今年60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前日下午,他外出办事,随身携带一个写有“自卫还击保卫边疆参战老兵”的纪念背包,包里有优抚证、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存折,还有前段时间住院的票据以及现金等。

  当时,潘建民在晋安区连潘公交车站上了306路公交车,坐在驾驶员后面的位置上。下车后,他才发现背包落在了车上。他拨打了闽运公交公司客服电话反映情况,还到派出所报警。前晚7时许,闽运公交公司回复,背包被306路公交司机许石龄捡到,已经上交到火车南站306路公交调度室。

  于是,潘建民连夜订制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于昨日上午送到该调度室,并领回背包。记者跟随前往该调度室,见到了许石龄。据了解,许石龄今年5月入职闽运公交公司,巧的是,他也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伍后一直从事驾驶员工作。两年前,他开长途大巴时,也捡到过一名乘客落下的包,里面装了多条金项链。面对这些贵重物品,他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将物品上交公司返还失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