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下雪啦!大雨+大风+低温齐上阵

2019-12-05 17:47:06  来源:综合@福州气象
  

  哇!福州下雪啦!

  今天,闽清白樟腹桂山上,下起了米雪!先来个小视频感受一下!

对于北方人来说,冬天下雪习以为常,但是对于我们南方人,却是值得兴高采烈的大事情……福州尽力了!

也有人疑问,视频中的这个有没有可能是霰?那么二者有何区别?

霰[xiàn]:霰又称雪丸或软雹,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有时呈圆锥形)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直径2~5mm,着硬地常反跳,松脆易碎。霰是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后降落的白色不透明小冰粒,常呈球状或圆锥形,多在下雪前或下雪时出现,有些地区叫雪子、雪糁等。

米雪:和霰相似的还有一种固体降水,叫米雪,它比霰小得多,最大直径不超过1毫米,和霰不同的是它落到地上一般不会反弹,也不象霰一样碎裂,米雪来自高度较低的层云,有时候比较浓厚的雾中也能形成米雪降落到地面。米雪有时也被群众称为“米糁”。

  “湿冷魔法”上线!大家注意保暖

  今天福州市区也下起了绵绵冬雨,这天气,怎一个冷字了得!

福州下雪啦!大雨+大风+低温齐上阵

  今天到6日,全市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也将继续走低,8日早晨内陆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低于 0℃,有结冰;今天到7日,我市沿海持续有8~9级东北阵风。

  降雨+降雪+降温,这强大的冬季组合,这熟悉的配方,这天气将会是致人感冒的利器!小伙伴们注意保暖,别感冒了哦!

  人工增雨安排上了!已实施8次人工增雨作业

  缓解旱情,今天7时至15时,福州市气象部门分别在晋安、闽侯、连江、福清和永泰等地实施8次人工增雨作业,共使用火箭弹6枚、焰条18根。

  目前,工作人员仍在待命,抓住机会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12月5日12时42分福州市气象部门在福清渔溪镇建新水库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画面)

  今明两天福州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全市阴有小雨,今天部分县市还将出现中雨量级的降水,请大家出行随身携带雨具。另外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

  福州发布大风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福州下雪啦!大雨+大风+低温齐上阵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防范沿海大风,今天市气象台10时12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12月5日)我市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请滨海旅游、相关海域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御寒终极大法亮出来!安全取暖最重要

棉服、羽绒服、加绒毛衣、毛裤......是时候使出御寒终极大法了!当然,也要注意安全取暖!快收下这份小贴士吧!

福州下雪啦!大雨+大风+低温齐上阵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小到中雨,西北风2级,气温11℃左右。今天夜里中雨;06日白天小雨,夜里多云;9~11℃。07日晴;8~16℃。08日白天晴,夜里多云,5~16℃。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