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春节后全速“开跑”

2019-12-04 07:2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春节后全速“开跑”

  文林山隧道施工正有条不紊推进。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大项目,福州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动建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的管幕施工工艺技术交流观摩会上获悉,按计划,明年春节后南段即可展开大规模施工。

  昨日上午,在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对面的工地内,文林山隧道施工正有条不紊推进。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隧道穿文林山后至梅峰路。本次修建路段全长1.841公里,其中,文林山隧道是整个南段工程的核心,长1.1公里。

  据了解,隧道掘进时,会与梅峰山地公园景观水体及一些重要公共建筑“相遇”,为确保安全掘进,该工程采用了锁扣式管幕施工工艺。所谓“管幕”,就像是给山体罩上一层“钢铁护罩”。每个隧道口,会布下75根钢管,它们呈半拱形,通过外力,牢牢嵌入山体内,加上注浆施工,让“钢铁护罩”与山体紧紧相连,牢靠稳固。目前,管幕施工已过半,明年春节前即可全面完成。由此,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春节后全速“开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