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奋进力量

2019-11-29 08:23:11  来源:福建日报
  

  初冬的八闽大地,寒意渐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如火如荼、温暖人心。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至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

  连日来,省委宣讲团在各地作报告14场,开展互动交流活动15场,直接听众达12000余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的现场宣讲将“天线”与“地气”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互动答疑切中肯綮、细致全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亲切“解渴”又鼓劲,要深刻领会宣讲活动的丰富内涵,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共同书写“中国之治”的八闽答卷。

  强保障高位统筹以上率下

  省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闭幕后,我省迅速谋划部署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广泛凝聚合力,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书记于伟国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多次作出批示,并亲自审定省委宣讲团组建工作方案,提出“吃透精神,结合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突出实效”的标准要求。

  之后,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宣讲宣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为做好集中宣讲,省委宣传部早谋划、早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建宣讲提纲起草班子,结合我省实际,反复推敲、数易其稿,起草完成了本省宣讲提纲,并对所有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和备课。

  中央宣讲团到福建的宣讲一结束,省委宣传部就及时举办全省理论骨干培训班,组织宣讲团成员传达学习、深入研讨、精心备课、编撰提纲,为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每场宣讲前,宣讲团成员都提前调研、精心准备,结合地区实际和自身专业所长,全面、生动、精彩宣讲,既宣讲精神、解疑释惑,又研究实情、指导工作。

  聆听报告后,参与者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的报告帮助大家对全会精神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于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示范表率作用。

福建: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奋进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