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点赞福建连江:“党课随身听”,真管用

2019-11-27 10:04:21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27日,《人民日报》第11版刊登通讯《“党课随身听”,真管用》,聚焦福州市连江县安凯乡海上党支部,渔排上的特殊党课,让海上党支部成为流不走的“渔民之家”。

人民日报点赞福建连江:“党课随身听”,真管用

  日前,在福建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附近海域,十几个渔民党员正挤在一间小房子里听课。这是安凯乡海上党支部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乡人大主席杨柳州第一次为渔民党员讲授党课。“养殖致富以后,怎样才能帮助到村里的贫困户?”渔民的提问很接地气。

人民日报点赞福建连江:“党课随身听”,真管用

  连江县安凯乡人大主席杨柳州在渔船上为海上党支部党员授党课。 余杉芳 摄

  2017年初,连江县委针对海上渔民党员分布分散、难以集中上岸参加党课学习的情况,对50多名在沙澳湾海域养殖生产的渔民党员进行“整编”,成立海上党支部。

人民日报点赞福建连江:“党课随身听”,真管用

  连江县安凯乡党委组织委员何聃为海上党支部老党员林金木讲解党课随身听使用方法。 余杉芳摄

  趁着乡里来人上党课,党员黄安登将自己的“党课随身听”交给乡党委组织委员何聃要求换新。他手里那个巴掌大的红色收音机里收录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及专家解读、党建知识等内容,还分为普通话和连江话两个版本。“渔民党员们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县委去年推行的‘随身听’,很受大家欢迎,学习起来很方便。”何聃说。

人民日报点赞福建连江:“党课随身听”,真管用

  连江县安凯乡海上党支部书记林连忠为养殖户指导鲍鱼养殖。 余杉芳摄

  安凯乡去年开始养殖市场销路好的绿鲍,但因技术问题,效果并不好。海上党支部书记林连忠请求乡里派技术员为支部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再由支部党员将新技术传授给其他渔民。一年来,这样的特殊党课已经开了7次,绿鲍长势喜人,林连忠也成了沙澳湾的绿鲍养殖“土专家”。

人民日报点赞福建连江:“党课随身听”,真管用

  连江县安凯乡海上党支部。 余杉芳 摄

  让林连忠惦记的还有贫困户李依雪的脱贫“后效”。两年前,李依雪丈夫去世,从此她一人承担起家庭重担,生活一度十分艰难。海上党支部及时伸出援手,派出养殖大户、党员黄安登进行技术帮扶,并免除李依雪的海域租金,还帮她争取到了农行十余万元贷款资金。如今,李依雪养殖鲍鱼3000余箱,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