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审议报告和提交建议作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百名代表集中视察

2019-11-23 08:0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00多位市人大代表和预算审查专家库专家,分6组赴12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旨在为下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联组审议市政府关于实现2019年稳增长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打下基础,也为代表们在明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作准备。

  本次集中视察的内容包括:2019年1月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推进“三个年”、开展“三个福州”建设主要措施和成效;经济发展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照省会“排头兵”的要求查找指标进展中存在的差距,并查找原因;对照2019年稳增长预期目标,提出下一步推动发展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分析主要指标进展情况与年初人代会通过目标、“十三五”规划纲要总体目标之间的差距,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发展指标;各县(市)区政府落实“一企一议”机制服务企业情况,减停产、负增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各县(市)区需要市政府和市直单位协调解决的问题,对推动稳增长目标的意见、建议。

  视察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采取“听、看、查”等方式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集中听取了各县(市)区、高新区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减停产、负增长企业实地视察,现场查阅统计资料,了解各地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结束后,每个组都要作视察总结,提出意见建议,并在下个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联组审议时进行点评发言,常委会组成人员也将作审议发言,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届时将到会应询。

  记者还了解到,为开展好这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了专题调研,听取市直主要经济部门情况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了解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推动完成我市今年各项经济指标。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