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医院:稳步推进综合改革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19-10-10 07: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运用互联网 提升服务能力

  硬环境让患者叫好,软环境同样彰显着人性化服务。长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领域惠民生补短板工作。今年2月13日,在区委、区政府推动部署下,长乐区医院牵头14个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成立长乐区总医院,整合医疗资源推进医疗卫生改革。

  长乐区总医院运用互联网高科技手段,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投入835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完成了电子病历、移动医疗、移动护理、区域心电诊断系统、影像诊断系统和医共体监管监测平台第一阶段功能上线,促进总医院各单位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

  18家分院均组建远程心电和影像诊断系统,全部连接进长乐区医院,通过远程诊断平台,可将诊断报告第一时间传给乡镇分院,供分院医生参考,已有900多名患者享受到了远程会诊平台带来的好处。

  长乐区医院引进易联众医信平台,打造智慧化医院信息集成共享与交换平台。基于平台的CDR(临床数据中心)及BI(医院智能决策)系统,长乐区医院可集成院内海量医疗临床及医院管理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展示,实现患者数字画像描绘等,为医生诊疗、医院管理等提供重要决策支持。

  “我们还与18家分院建立双向转诊工作机制,建立预约检查、预约转诊平台,开通绿色通道。”长乐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总医院成立至今,区医院下派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儿科等的高级职称医师556人次到金峰、江田等基层卫生院,接诊患者4642人次;开展教学查房57余次,业务培训49场次,疑难病例讨论14次;下派专家组开展紧急大抢救6次,有效推进区域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并带动提升了基层医院医务人员业务能力。”

  建120急救网 快速救治病人

  “多亏救治及时,我先生才转危为安。”在长乐区医院病房内,心梗患者林先生的爱人陈女士感叹道。近日突发心梗的林先生得到快速救治,这得益于长乐区的120急救网。

  “重病患者抢救需要争分夺秒,急救网为病人抢救赢得时间。”长乐区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120急救网,以总医院为中心,下设金峰、滨海(漳港)、江田、玉田4个急救分中心,4个分中心由长乐区总医院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整合资源,统一统筹调度,分别辐射周边乡镇。市民只要拨打120电话,救护车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与此同时,长乐区医院牵头完成区域内65名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能力培训,选调24名医务人员到4个急诊急救分中心工作,保障应急需求。同时,区总医院与4个分中心联网,可随时了解分中心病人情况,并指导治疗或快速派人赶至分院参与救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走来的长乐区医院,目标坚定,脚步铿锵,将以济世康民、永攀医学高峰为己任,向着创建区域性一流名院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