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医院:稳步推进综合改革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19-10-10 07: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区医院:稳步推进综合改革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长乐区医院外科综合大楼建成投用。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近日,长乐区医院外科综合大楼顺利启用,新增400张床位将极大缓解住院难、看病难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良好的就医环境和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建设外科综合大楼是长乐区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缩影。近年来,长乐区紧紧抓住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创先争优,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医疗服务能力、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水平、群众满意度等不断攀升,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满意度调查中获得88.31分的好成绩。

  精细化管理 改善就医环境

  “通过更加精细化管理,以工作业绩和优质服务作为绩效分配标准,进一步激发了医护人员的积极性。”长乐区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长乐区医院紧紧抓住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完善医院内部分配机制,改革人事编制管理和财务管理,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绩效分配)。

  同高速前进的新时代同频共振,长乐区医院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长乐区医院建立医改工作长效机制,以改革创新为思路,整顿为手段,提高为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规范医疗制度管理,提升服务及管理水平。

  走进长乐区医院门诊大厅,患者坐在整齐的座椅上,等待着叫号取药,一切井然有序。大厅一侧,成排的自助缴费机,极大优化门急诊服务环境和流程,为患者缴费、取号、查询等提供便利。“就医环境改善太多了。”在病房内,一名患者说,医院整体环境提升看得见、摸得着:病房装饰一新,干净整洁;配有空调、电视,让人舒心;医护人员定时过来嘘寒问暖,氛围温馨。

  “我们设立了医院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一站式’窗口服务,委托第三方进行患者满意度调查等工作,保证调查结果客观公正,更好推动区医院服务患者,服务人民健康事业。”长乐区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