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2019-10-06 22:36:56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城区主要道路

  国庆节假日期间,城区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商圈周边道路。每日16时至20时,万象宝龙商圈的西二环路、怡园路、工业路,仓山万达爱琴海商圈的浦上大道、闽江大道,均会出现由于停车场车位不足导致的交通问题,请市民出行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东泰禾商圈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因连江路塔头路口施工,北往南车辆无法左转进入横屿路,对前往东二环泰禾商圈的市民影响较大,节假日期间连江路化工路口、化工路谭桥路口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沿鹤林路、竹屿路绕行。

  森林公园周边道路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城区范围内旅游景点交通压力较大的是福飞北路森林公园路段,该路段不仅是去森林公园的必经之路,也是贵新隧道交通拥堵时的分流线路,预计10月6日、7日上午9时至11时有极大可能出现排队情况。

  注意:

  因福州森林公园东门停车场正在改造施工阶段,目前无法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建议节假日期间前往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可到达森林公园的公交车线路有:54路、72路、87路、102路、527路、328路。

  国庆返程交通提醒

  福清往宁德方向车辆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通过青口互通进入绕城高速(G1505)-甬莞高速行驶。宁德至福清车辆,反过来行驶即可)这是最优选择,路宽且没有绕远路。

  红山隧道群

  当沈海高速红山隧道拥堵时,考虑到绕城高速贵安段也可能拥堵,连江往马尾车辆首选104国道。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此外,在红山隧道群路段遇有宁德往福州方向交通堵塞时,可经绕城高速(G1505)-桂湖-三环方向行驶或经浦口互通-绕城高速(G1505)-青口互通-沈海高速(G15)行驶;

  在红山隧道群路段遇有福州往宁德方向交通堵塞时,可经三环-绕城高速(G1505)-桂湖方向行驶或经机场高速(S81)-江朱互通-绕城高速(G1505)-甬莞高速行驶。

  雷打石隧道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往宁德,罗源,连江、长乐、机场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青口互通,往新开通绕城高速东南段绕行。

  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福州人:返程高峰来啦!这些路况提醒要注意

  沈海高速B道2101-2102公里与福州南连接线交接处,是分道路段,易发生走错路违法停车或倒车现象。请驾驶人出行前务必做好攻略,切勿随意倒车、停车。

  当交通事故发生时

  假期自驾出行,随着车流量的增大,发生小擦小碰、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此时,一定要按照“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程序解决纠纷,切不可停留在现场,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返程途中关注路况提示和天气变化,提早规划行程,避免掐点(高速免征)出行,遵章谨慎驾车,不超速行车、疲劳驾驶、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服从标志引导和交警指挥,平安顺利返回!(来源:福视悦动综合自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福州火车站)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