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明返程高峰到来 下午至晚上车流大 尽量错峰或绕行

2019-10-06 08:54:15  来源:泉州网
  

昨天是国庆节假期第五天,假期进入尾声,外出旅游、探亲的人流陆续开始返程之路。当天,沈海高速、政永高速(原莆永高速)、沙厦高速等路段车流量大。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今日、明日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4点到晚上时段车流大,可能造成拥堵。请广大市民避开个别可能拥堵的路段,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今明返程高峰到来 下午至晚上车流大 尽量错峰或绕行

出游市民返程 高速车流骤增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驱车从晋江池店入口上沈海高速开往厦门方向看到,池店到水头路段车流量较大,基本每个车道都有车,且车距不大。沈海高速水头段往泉州方向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泉三高速泉州段,三明往泉州方向返程车流量明显比前几日多处许多。

下午3点20分左右,政永高速(原莆永高速)龙岩往泉州方向,安溪白山同隧道因隧道内事故出现车辆滞留,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当天下午近4点,因出游、探亲市民返程,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骤增。沙厦高速安溪龙门段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较缓慢。泉南高速往泉州观音山东隧道路段缓行。下午4点06分,因为车流巨大,沙厦高速往泉州方向在德化出口分流,入口管制,永春蓬壶入口管制。下午4点35分,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水头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避开返程高峰 保持安全车距

泉州高速相关人士介绍,经大数据分析结合前期交通研判,今天10时至20时、明日10时至24时,为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4点至晚上8点这段时间,车流量会达最高峰。为此,泉州高速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10月6日10时至20时、10月7日10时至24时等交通高峰期,一些可能遇堵的路段尽量选择绕行。

据研判分析,沙厦高速137-147KM(永春、德化共有路段)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缓行。2018年同期上述路段因拥堵、缓行时长约需2小时,拥堵、缓行距离约为12KM(从永春堵至德化)。

泉州交速也对可能的遇堵进行了绕行相关提醒:

泉州区域内短途出行:由德化前往南安、泉州方向的,建议走国道、省道;

跨区域中长途出行:从沙县以北方向经际口枢纽、沙厦高速前往泉州、厦门等地的,建议由长深高速转向泉南高速;从沙厦高速主线收费站上前往泉州、厦门方向的驾驶员,自德化出口出,经省道206线,从泉南高速永春入口上。

同时,泉州高速提醒广大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撤离现场并报警;如车辆无法移动,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摆放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域。

火车发客量增加 请市民提前到站

泉州火车站发送旅客量,从国庆假期起陆续回落,预计今天的发送旅客量将回升。

据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国庆节之前,为了避免旅客在入站口验证通道长时间排队,车站特地安装了大型遮阳棚。同时,除了自动售票、人工售票窗口,站里在大厅3号检票口和楼上候车厅安装3台自动取票机,缓解取票排长队。

据了解,9月30日开始,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一直保持在4.2万—4.3万人次。10月3日,客运量开始出现回落,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4日发送旅客3.5万人次。昨日发送旅客量比前一日稍有回升,达3.8万人次左右。根据趋势预判,今日和明日发送旅客仍以深圳、南昌等方向为主。“后两天发送旅客量大,请出行的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早到站避免影响行程。”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林阿敏 )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