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3个项目集中开工 琅岐开建漂浮生态方舟

2019-09-25 14:4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25日上午,马尾区三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两个在琅岐岛。

马尾3个项目集中开工 琅岐开建漂浮生态方舟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琅岐沃头浦公园项目是马尾集中开工的主会场。该项目位于琅岐综合码头边上,项目主要建设园林绿化、水系治理、园区道路工程及配套设施。

  沃头浦公园项目,是琅岐文旅先期启动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152亩,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建筑面积约3253平方米,主体建筑以“漂浮的生态方舟”为设计理念,主要围绕科技、创新主题,运用多媒体实现琅岐文旅展示、体验等功能。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标志性建筑,项目计划于明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马尾3个项目集中开工 琅岐开建漂浮生态方舟

  沃头浦公园项目效果图。

  “琅岐文旅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项目,项目拟引进世界著名游乐园以及世界知名高端品牌酒店,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新标杆。”琅岐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说,沃头浦公园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琅岐文旅项目建设又迈进了一步,也是提升琅岐发展水平、改善民生环境的一件喜事。

  今日在琅岐开工的还有琅岐镇金砂管理区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琅岐镇镇长姚兴利说,该项目的开工是琅岐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琅岐城市品味形象、改善民生环境的一件喜事。

  据介绍,金砂管理区项目位于琅岐镇金砂村环岛路交叉路口,占地面积约460亩,总投资3500万元,主要围绕入口形象广场、农耕文化体验园及乡村振兴讲习所、红蟳养殖体验园及特色民宿等功能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用于琅岐文旅项目的宣传展示、业态体验、商务交流等活动,项目计划于2020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

  同一天开工的项目,还有位于罗星西路青洲村旁的福州开发区海光荣创置业有限公司尚澜郡项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