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各界开展丰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1 11:04:56  来源:厦门日报
  

  青少年儿童共祝祖国好

  厦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儿童歌手赛颁奖晚会昨举行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昨晚,歌唱祖国——厦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儿童歌手赛颁奖晚会在厦门广电一千平演播厅举行。市领导陈沈阳、国桂荣出席活动。

  晚会上,主办方为参加本次歌手赛的获奖选手颁奖,并组织我市青少年儿童代表以一台热情洋溢的歌舞晚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晚会在一曲歌颂祖国的管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我们的田野》《鼓浪飞歌》等歌曲、舞蹈、朗诵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儿童歌手赛颁奖晚会的才艺和对党、对祖国的热忱情怀。

  据了解,厦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儿童歌手赛由市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市委老干局、市文联、团市委、市妇联、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十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市广大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青少年儿童歌唱爱好者积极参与,有来自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师生共1401人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一批优秀的青少年儿童歌手脱颖而出,共有92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6个单位和指导老师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

  记者:卫琳

  在厦台胞共话同根同源

  市台联昨举办“同胞同心·家园家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厦门各界开展丰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群舞《海峡情深》,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厦门日报记者 江海苹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一湾浅浅的海峡,割不断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昨晚,由市台联主办的“‘同胞同心·家园家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举行。

  在厦定居台胞、台商、台生、台青、台胞社区助理、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以及部分大陆配偶代表约500名两岸同胞代表参加晚会。

  每逢佳节倍思亲。厦门市台联会长苏甦表示,近年来,市台联每年都会在中秋期间,邀请在厦台胞台商等两岸同胞代表共聚一堂,共叙同根同源情谊。长期以来,厦门为打造成为厦台融合的示范平台而不懈努力。市台联将为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深化两岸融合、推动厦台交流而不懈努力。

  随着《鼓浪屿之波》的音乐缓缓响起,群舞《海风》《海峡情深》、配乐诗朗诵《致橡树》《乡愁》、合唱《月娘月光光》《厦门亲像一首歌》、旗袍秀《人间第一情》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台胞们相聚在一起,拉家常、话亲情,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厦创业经纪人台青范姜锋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通过活动,两岸同胞互相交流,同台献艺、共叙乡愁,增进彼此的了解,让身处厦门的台商、台青感觉很亲切,更好地融入厦门。“我相信,随着大陆的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回到大陆发展。”范姜锋说。

  记者:江海苹

  演讲比赛抒发家国情怀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昨日下午,我市爱国拥军杯“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在解放军31608部队举行。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围绕“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家国情怀主题,紧密联系本单位或个人家庭生活的典型事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比赛由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解放军31608部队联合主办,我市部分驻厦部队、部分国企以及相关单位参加此次比赛。

  昨日的演讲比赛可谓精彩纷呈。十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根据单位及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演讲,用真情实感打动着台下观众,会场里掌声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为获奖选手颁奖,同时还为赤系杯2019年“家国情怀”世界华文闪小说大赛获奖者颁奖。

  记者:邬秀君

  华裔留学生畅谈新中国发展成就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昨日,“我眼中的祖(籍)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裔留学生座谈会在华侨大学举办。

  活动由致公党厦门市委和华侨大学联合主办,邀请部分华裔留学生代表、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致公党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分享他们在中国学习、就业、创业的经历和感受,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给他们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希望以这种方式进一步促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发展历程的了解,未来在中外友好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联系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热爱之心。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姚育华说:“我始终为自己的祖籍国是中国感到骄傲。来到中国留学后,我见到了现代化的城市、先进的移动支付方式,这和我小时候从长辈口中听到的完全不同。看到祖籍国变得如此强大,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华裔青少年到中国留学,我们作为学长学姐,要当好榜样,认真学习。”

  记者:卫琳

  通讯员:李梅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