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建一批知名医疗美容机构被查!

2019-09-20 12:48:15  来源:东南网微信
  

  紧急!提醒!福建一批知名医院被查!到底发生什么事?

  近日, 福州市达拉斯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被监管部门核查出,购进的无菌合成可吸收缝合线,不属于国械注进20153653327注册证所列的产品,因涉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进口医疗器械,该美容院被予以罚款94250元。该美容院还曾因医疗纠纷问题被报道《10万元隆的胸变“石头”!用的假体已被召回!福州达拉斯医疗美容却说……》

  另外,监管部门在对连江尊雅容医疗美容门诊部检查时发现,该院在用的17支一次性使用留置针、7支一次性使用喉罩气道导管、3支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带针、1支检查手套、以及2支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等5种医疗器械均过期,因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该院涉事过期医疗器械被没收,并被罚款20000元。

  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力度,全力排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使用无注册证、过期失效、无合格证明文件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7月份,该局就查处2起医疗美容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案件。

最新!福建一批知名医疗美容机构被查!

  达拉斯医美涉嫌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

  经查,福州市达拉斯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15日从南昌米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购进3种规格聚对二氧环已酮PDSⅡ(普迪思)缝合线合计9盒,于2018年10月23日从南昌思玄贸易有限公司购进PDSⅡ(普迪思)缝合线3盒。该门诊部向福州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提供了供应商南昌米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南昌思玄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销售单以及合成可吸收性外科缝线医疗器械注册证(国械注进20153653327)。

最新!福建一批知名医疗美容机构被查!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此情况进行核查,2019年6月14日,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复函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确认所查获的聚对二氧环已酮PDSⅡ缝合线无菌合成可吸收缝合线不属于国械注进20153653327注册证所列的产品。

  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该门诊部涉嫌使用未依法注册的进口医疗器械。2019年7月31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达拉斯医疗美容门诊部改正违法行为,没收上述缝合线,罚款94250元。

最新!福建一批知名医疗美容机构被查!

  可吸收缝合线的优缺点:

  优点:

  1、无需拆线,即可被肉体吸收,少了拆线的步骤。

  2、技术相对趋于成熟。

  3、不会给受伤后愈合的组织带来凹陷、裂口、血凝块及细菌的黏附。

  缺点:

  1、部分可吸收降解材料在植入人体后,植入部位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不过排出肿胀部位中的液体后,就可以消除肿胀。

  2、部分材料可能会引起急性炎症反应。

  3、部分可吸收线,在面对一些张力比较大的伤口时,强度可能无法达到,因此会使得产品在使用时受到限制。

  4、使用可吸收线手术价格会比较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