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忘带身份证也能乘机 福州机场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上线

2019-09-10 17: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邱陵)记者从福州机场获悉,10日起,福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正式上线使用,将有效解决办理纸质临时乘机证明流程冗长的弊端,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高效。

  据介绍,从福州机场出行的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如果发现身份证过期或忘记携带,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行身份信息填写和人脸识别,验证本人信息后即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证明。凭此二维码到指定的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即可完成值机和安检环节的身份验证。

  “9月15日起,全国将有203家机场同步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福州机场提前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部署工作,于9月10日率先启用这项服务。”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福州机场在国内出发厅D09号值机柜台安装了临时乘机证明身份验证设备,持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的旅客,办理好值机手续后可前往12号、13号、17号、18号安检通道查验登机;若旅客已通过手机办理网上值机且未有托运行李,可以凭电子登机牌和临时乘机证明直接从12号、13号、17号、18号安检通道查验过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服务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才能使用该服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