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重大交通设施最新规划!整体迁建厦门机场

2019-09-06 10:18:36  来源:东南网
  

厦门重大交通设施最新规划!整体迁建厦门机场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黄丽彬)整体迁建厦门机场、新增厦门东站和新高崎站、轨道交通总里程超过500公里……昨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唯山接听市长专线,介绍了厦门市重大交通设施规划情况。

  未来,厦门将打造成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航运中心和陆路枢纽城市,基本形成“环湾放射”的快速道路系统,基本形成“中心放射、环湾强化、全域服务”轨道网络,实现快速机动车交通45分钟、快速客运交通60分钟的覆盖。

  机场

  整体迁建厦门机场

  在机场方面,此次规划计划整体迁建厦门机场,将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建设成我国重要的国际机场、枢纽机场、国际货运口岸机场和对台主要口岸机场。

  厦门新机场将强化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辐射厦漳泉龙都市区。将规划1条城际铁路和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接入机场,实现高铁、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在高铁站点的同站换乘;规划2条高速公路和2条城市快速路,构建厦门新机场联系厦门、泉州、漳州的快速集疏运体系,规划预留厦门新机场至金门跨海通道;规划厦门新机场客运码头,适时开通新机场至厦门本岛及重要客流吸引点的水上客运服务,规划预留厦门新机场至金门水上客运航道。

  港口

  “环两湾辖十区”格局

  厦门港规划将形成“环两湾辖十区”的总体空间格局,即环厦门湾的东渡、海沧、翔安、招银、后石、石码港区和环东山湾的古雷、东山、云霄、诏安港区。至2035年,厦门港货物吞吐量4.18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争取达到2000万标箱。逐步提高港口国际、国内中转能力,国际集装箱中转比例突破10%。

  未来将逐步疏解东渡港区货运功能,根据自贸区发展情况适度保留集装箱货运能力,重点发展国际邮轮运输,优化五通码头客运功能。优化提升海沧港区集装箱运输能力,重点发展外贸集装箱中远洋运输,推进海沧港区油品运输逐步向其他港区转移,203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200万标箱。翔安港区重点发展内贸和近洋集装箱运输,2035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00万标箱。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