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参加《中国好声音》助力庾澄庆战队获胜

陈其楠:福州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锻炼了我

2019-09-01 08:5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陈其楠:福州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锻炼了我

  陈其楠亮相《中国好声音》。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在8月30日晚播出的《中国好声音》节目中,来自福州的退伍军人陈其楠,作为庾澄庆战队的首位学员与那英战队学员对抗并拿下第一分,最终庾澄庆战队战胜那英战队。昨日,陈其楠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透露为了提高自己的歌唱能力,曾参加福州大大小小各种比赛。

  8月30日晚播出的庾澄庆战队与那英战队的比拼中,20岁退伍军人陈其楠被庾澄庆选中,作为首发歌手出场,他的对手是那英战队的爱新觉罗·媚。

  庾澄庆为陈其楠选择的歌曲,是同为导师的李荣浩为女歌手A-Lin写的《拿走了什么》。这首歌被陈其楠温暖的声线诠释得更为丰富,正如评审们所点评的那样,“前面感觉很隐忍,到后面却有惊涛骇浪的感觉”。最终,陈其楠战胜对手,为庾澄庆战队拿下第一分。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来自马尾的陈其楠透露,因为热爱音乐,退伍后他有半年时间参加了福州大大小小的各种音乐比赛,让自己的歌唱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也认识了很多音乐圈的朋友。今年他报名参加《中国好声音》福州海选,获得晋级资格,之后一路参加了海选的全国总决赛并拿到亚军。

  “真的没想到有一天能够站上中国最好的舞台!退伍之后也遇到了很多真心帮助我的人,谢谢一直有你们陪伴在路上。”陈其楠说。

  如今,“好声音”的比赛还在继续。陈其楠说,目前自己的精力都用在本次比赛中,至于未来会选择走什么路,等比赛结束后再说。

  记者获悉,陈其楠退役后成为福建山地救援队的志愿者,他的母亲是这个救援队的一线队员。昨日记者采访了陈其楠的母亲,她表示非常为儿子感到骄傲,“我支持他,因为他是一个有想法有音乐追求的孩子,而且非常懂事!”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