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十年小学生数量增幅86.6% 厦门全国第一

2019-08-19 08:51:48  来源:厦门日报
  

  近十年厦门小学生数量:176167人→328848人

  增幅86.6% 厦门全国第一

  《第一财经》对全国33个重点城市进行统计

  从结果可以看出,青壮年人口在大量涌入鹭岛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近日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近十年城市小学生变数,厦门增速第一。

  《第一财经》近日对全国33个重点城市的小学生数做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2008年到2018年,在这33个重点城市中,厦门小学生增速最快,达到86.6%。

  33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郑州、东莞、石家庄、泉州、长沙、广州、西安、合肥、武汉、天津、杭州、南京、佛山、青岛、常州、福州、贵阳、沈阳、太原、南通、呼和浩特、兰州、烟台、南昌、昆明、长春、大连、哈尔滨、重庆和厦门。

  数据

  全国变数不大 厦门增速第一

  报道说,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小学生在校人数为10331.5万人,2018年,这一数据为10339.3万人,增加了7.8万人,增长0.07%。

  过去十年,全国小学在校生数量虽然微增0.07%,但是,各大中心城市的增速则差异很大。《第一财经》调查的33个重要城市,有15个城市的十年增速超过了30%,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中西部的强省会城市。

  有6个城市十年增速超过了50%。其中厦门、深圳和郑州位居前三,长沙、合肥和东莞分居四到六位。其中,厦门增速居然达到86.6%,比第二名深圳高出十个百分点,深圳为75.5%。

  换句话说,这些年,不时会有人说,有多少人负气离开厦门,但是,数据统计显示并不是这一回事,或许有些人走了,更多人来了。

  厦门市教育局网站公开的数据,也证实《第一财经》的这一调查。

  市教育局公开各级各类学校统计数据显示:2008-2009学年,厦门小学生在校生人数是176167人,2018-2019学年,厦门小学生在校生人数是328848人,增幅为86.6%。

  去年六月,地产大王任志强在厦门发表演讲,他说,厦门最突出的一点是:厦门小学生增长率排名全国第一。当时他援引一组数据,显示厦门第一,深圳第二,郑州第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