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获批!福州首所985大学有望2022年建成!

2019-08-16 10:55:49  来源:东南网微信
  

  近日,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获长乐区发改委批复!作为福州第一所985大学,项目一期最快将于2022年2月建成。

  天津大学福州校区可研报告获批

  8月14日,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在滨海新城古槐镇境内建设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

最新获批!福州首所985大学有望2022年建成!

  批复文件显示,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用地面积12.07万㎡(约合181.07亩),建筑面积13.53万㎡,其中地上功能面积11.53万㎡,地下建筑面积2万㎡。

最新获批!福州首所985大学有望2022年建成!

  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18.2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科研实验平台、教学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设备用房及停车设施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还包括建设范围以内各单项工程的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智能化、通风空调工程,室外运动场地以及室外道路、绿化、水电管网等室外总体工程。

  一期项目有望2022年2月建成

  据了解,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位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侧,校内规划有地铁站点,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配套设施。

最新获批!福州首所985大学有望2022年建成!

  根据上述批复文件,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建设期限为30个月。另据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透露,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已完成相关项目开工材料报批,并已开展用地耕作层表土剥离和项目部办公场所建设,计划于本月底启动项目一期一标段建设。这意味着,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有望于2022年2月建成,届时将完善滨海新城教学设施,促进周边发展,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