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主持人来福州啦!推荐了这些个人书单

2019-08-15 21:4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央视主持人常在电视上与大家见面,他们生活中常看什么图书也是大家关注的。15日,贺红梅、长啸、章伟秋、何岩柯、宝晓峰、郑丽、黄峰、陈怡博等8位央视主持人现身鳌峰坊书城,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商务印书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放飞梦想的翅膀——央视主播与你谈读书”活动,与榕城读者分享了目前正在看的个人书单(如图)。

央视主持人来福州啦!推荐了这些个人书单

  “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分享活动之前,8位央视主持人为读者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为《福州古厝》一书所作的序言。随后,8位央视主持人与榕城读者分享、推荐了他们目前正在看的图书。

  《新闻30分》主播贺红梅一口气分享了3本图书,分别是《梁家河》《好好说话》和《读书是一种责任》。她说:“《梁家河》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常读常新,我每次阅读总有新收获。”至于《好好说话》则是其与主持人崔志刚合著的,是他们从专业角度对普通话表达方式进行的理性思考和认真分析。

  《新闻30分》主持人长啸向各位读者推荐了《我的写字生活》一书。《我的写字生活》是费新我对自己学习书法经历的自述,展现了费新我对书法艺术的感悟和追求。长啸说:“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书法可领略汉字之美、中华传统之美,坚定文化自信。”

  《新闻直播间》《每周质量报告》《法制在线》主持人章伟秋向榕城读者推荐了《诗的八堂课》。她表示,此书以讲座的形式,援引古今中外的诗作与诗论,讨论了诗的发生学、鉴赏论、价值观等各个方面,既可以帮助初学者走进诗的世界,也有助于读者更进一步了解诗的内涵。

  其他主持人也向读者分享了个人书单。活动中,央视主持人还就读者提出的关于如何培养阅读兴趣、提高阅读效率、养成阅读习惯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