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孝廉文化讲堂晋安专场活动举行

2019-08-15 13:1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邹家骅
  

孝廉文化讲堂晋安专场活动举行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纪委监委主办,晋安区纪委监委和王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承办的“一镇一孝廉清风满榕城”孝廉文化讲堂晋安专场宣传活动在晋安河畔爱乡园拉开帷幕。

  活动紧扣孝廉文化主题,评话、戏剧、歌曲、互动问答等节目轮番开演,吸引了周边居民驻足观看。评话节目《一镇一孝廉·魏杰》,讲述孝廉人物魏杰的生平故事,让大家了解了“立身、齐家、乐善、爱国”的魏杰精神;闽剧伬唱节目《朱熹讲堂》以福州方言演唱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一代大儒朱熹的讲学故事;互动问答节目更是激发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达到了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晋安区大力推进孝廉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当地孝廉文化典型,通过日常宣讲、文艺演出、廉政文化示范点改造提升等方式,以新颖的廉政文化传播方式倡导廉政清风,为构建现代化新晋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晋安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孝廉文化创建活动10余场,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