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男篮调整阵容 最佳射手陈林坚离队

2019-08-08 10:1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赛在即,昨日,中国男篮又进行了人员调整,陈林坚、胡金秋和吴前3人离队,伤愈的任骏飞重新归队,目前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只剩下14名球员。

  自今年5月6日中国男篮公布20人集训名单,到5月15日球队正式集结以来,中国男篮一直在挑选世界杯的最终12人名单,目前队内各个位置的竞争非常激烈。通过夏天系列的热身赛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缺少稳定的投手,而在CBA联赛中,陈林坚无疑是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在CBA2018-2019赛季,陈林坚不仅荣膺三分王,还在48场比赛中,均能拿到17.6分,场均可以投中2.9个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1%。因此,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陈林坚入选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的集训队。

  但与在俱乐部时不同的是,作为国家队的锋线球员,主教练李楠要求球员必须具备良好的防守能力。而在国际比赛的高强度对抗下,陈林坚不擅长持球突破,高压之下三分球命中率也难以保证,这也是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李楠裁掉陈林坚的一个主要原因。

  主教练李楠表示:做出此次人员调整的决定非常艰难,我们感谢3位球员在前一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对他们的球技、作风、精神表示钦佩。与此同时,鉴于任骏飞的手伤已经恢复,而他也一直在坚持训练、保持状态,所以重召他入队。李楠的意图很明确,倘若丁彦雨航不能打,需要增加一位锋线球员,尽可能地补强外线的实力。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8月10日至12日参加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先后与安哥拉、克罗地亚、波多黎各3支球队交手。不出意外,中国男篮将在8月中旬公布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8月23日至25日与巴西男篮的热身赛,将是中国男篮世界杯前最后一次练兵机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