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强管理 立行立改减少异味

2019-07-23 23:0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强管理 立行立改减少异味

工人在垃圾填埋场铺设薄膜。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 针对近日群众反映的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异味和废水排放问题,我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办理,按照“边督边改、立整立改”要求,认真组织研究,采取办法推进整改,在建设新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福州市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我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集中场所,2017年启动实施了15个涵盖所有生活垃圾处理体系的项目,将于明年全面建成。23日,记者在通往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山路上见到,拐弯、爬坡处守着执法人员,对垃圾运输车是否滴洒漏进行设卡检查。进入园区,记者看到一期填埋场已封场覆盖,土坡上种起了树苗和绿草。正在使用的二期填埋场里除了作业区域,大部分已覆盖了黑色防渗膜,还“爬”满了管道。据介绍,这是沼气收集管道,可最终用于发电。对于垃圾产生的渗沥液,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将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

  “我们先前已经采取了措施,但受极端天气和特殊情况影响,填埋场没有完全避免异味对周边村庄的影响,垃圾运输车密封条未及时更换等原因也可能导致脏水滴洒漏。”市城管委副主任杨立宏说,结合群众反映的垃圾场散发异味和废水排放影响周边乡村问题,以及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我市立即开展排查研判,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群众理解、认可、满意。

  在减少臭气影响方面,新采购5000平方米防渗膜,根据垃圾填埋的进度,对暴露的垃圾进行覆盖;填埋作业中,采用消杀水和生物除臭剂,尽量去除异味;同时在膜下区域增设300米填埋气体收集管道,进一步减少气体飘散、聚集。

  在预防滴洒漏方面,市环卫中心要求所有垃圾运输车辆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更换密封条,做到密闭收运,市城管执法支队则联合晋安城管局执法大队将执法关口前移,沿途加强垃圾运输车辆滴洒漏的查处力度。

  “下一步,随着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项目陆续建成,福州市将在明年底前实现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实现零填埋目标。”上述负责人介绍,园区还计划打造垃圾处理体系的数字化监管智慧平台,实现对园区产生废水、烟气排放、固废等废弃物的实时监管,尽最大的努力,把异味和污水扰民事件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直至彻底消除。

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强管理 立行立改减少异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