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快10秒通关!福州机场开通8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

2019-07-23 17:2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最快10秒通关!福州机场开通8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宋华龙 李晓烺)23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8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启用。当日起,持已经备案的中国电子普通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等9类有效出入境证件的旅客,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可以自助办理出境边检通关手续。

  当日,在长乐国际机场出境边防检查大厅,出境旅客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按照“扫描登机牌、刷护照读取信息、按指纹拍照片”的顺序,只需3个步骤即完成出境边检查验手续,最快10秒即能通关,相对人工查验用时缩短了三分之二。

  相较入境自助通道,出境自助通道增加了一个确认登机信息的步骤,出境旅客首先应将登机牌放置在指定区域进行扫描,系统记录完毕后才可以开始电子证件的读取,继而按照规定程序接受查验。为了让出境旅客熟练自主地使用自助查验通道,该站在自助通关区域增设了醒目的引导标识和详细的通关流程,并增派了引导人员为自助出境旅客提供指导,确保旅客有更好的通关体验。

  福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提醒,旅客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时,其出入境证件不再加盖中国边检验讫章。为满足旅客对出入境记录凭证的需求,边检站在出入境现场配备了多台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系统软件和设备。使用边检自助通道通关并需要出入境记录凭证的旅客,可当场在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采用多种防伪技术,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