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家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丫霸! 听队长说说心里话

2019-07-18 08:2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这家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丫霸! 听队长说说心里话

叶均灿在比赛中。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在刚刚落幕的“锐克·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上,来自霞镜小学绿茵足球俱乐部的11岁少年叶均灿以其锐利的进攻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因此荣获U12组“最佳射手”,他也是福建绿茵青少年足球俱乐部U11的队长。这家俱乐部是如何培养出最佳射手的?

  拥有多名王牌教练

  福建绿茵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提倡“快乐足球、快乐学习”,以足球运动为载体,培养德才兼备的青少年。俱乐部里的每一位教练员都经过严格筛选,具备足球教练员等级证书及本科以上学历,足球技术成熟,带教经历丰富,并且热衷于普及和推广青少年足球。

  据了解,俱乐部目前已进入台一小、光明小学、霞镜小学、台进附一小、台屿小学、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承担着普及校园足球和训练校队的角色。俱乐部的教练员张良招、陈明泽、吴隆江等都担负着小学足球队的主教练,并带队在各级赛事中取得了优秀成绩。

  听队长说说心里话

  福建绿茵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除了拥有王牌教练,其特有的“队长文化”也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了领导意识,“树立信心,团队协作”成为俱乐部吸引孩子的一大法宝。

  叶均灿是福建绿茵青少年足球俱乐部U11的队长。小学三年级才接触到足球的他在足球方面启蒙比较晚,却很有天赋。他在加入绿茵俱乐部之后,接受了更专业更严格的训练,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告诉记者,作为俱乐部U11的队长,他明白肩上的责任,也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

  在绿茵俱乐部U8队长吕行的心中,队长应该是场上的领袖,随时提醒、指挥球员进行整体作战、进攻、防守,时刻保持既激情又冷静的头脑。吕行5月1日参加中国足球小将U8冠军挑战赛,入选这项赛事全明星阵容,未来值得期待。

  目前,福建绿茵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拥有奥体飞凤山绿茵梦想足球场、仓山玛里集训八楼绿茵天空足球场和北江滨望龙台绿茵足球场三个培训点。如果你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加入这么一个认同感强的足球青训俱乐部,就请关注“福小子青训”微信公众号,留言“足球+学生姓名+年龄+家长电话”,工作人员将电话联系你。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