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址模糊人命关天 晋江警方10分钟找到烧炭女子

2019-07-10 09:46:14  来源: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刘彩虹 姚晓安)因感情问题,35岁的女子赵某在住所烧炭自杀,发视频给男友。男友报警说位置在“商住区××号”,但相似位置有4处,晋江警方迅速排查,用时10分钟成功将她救下。日前,生死救援的一幕事发晋江永和。

  “我的一位朋友发来一段她烧炭自杀的视频,现在已经联系不上她了,请你们帮忙救人啊。”7月6日晚11时许,一名年轻男子向晋江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紧急求助。

  人命关天,永和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报警人说该名女子的住所为永和镇英墩村“商住区××号”,楼下有酒店、对面有药店,但无法准确说出其朋友的所在位置。然而,“商住区××号”在英墩村有东西南北4处,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锁定位置成为救人关键。随即,民警结合村道环境分析,同时让巡逻队员及时核实反馈,仅用5分钟就锁定女子所在的位置。

  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房门紧闭,当机立断破门而入,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床上,意识模糊。民警立即将她抱出并安置在通风的地方观察其情况,同时呼叫120医护人员前来救护。民警从接警到成功救人,这一过程仅用时约10分钟。

  过了一会儿,该名女子赵某意识逐渐恢复,经民警耐心劝说,其情绪逐渐稳定,道出因感情问题采用极端方式,想以此挽回感情。经开导,赵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并打消了轻生的想法,后被家人接回照顾。离开前,小赵家人表示感谢,点赞民警的工作效率,表示若不是民警10分钟生死时速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