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毕业聚餐不忘文明节俭

2019-06-30 07:4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不少学子进行毕业聚餐。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大家聚餐时,合理点餐、节俭饮食、减少浪费的文明用餐的情景随处可见。

  “服务员,请给个打包盒,我们这酸菜鱼要打包!”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宝龙广场看到,不少餐饮店生意兴隆,在一家酸菜鱼饮食店内,5个高中生模样的顾客餐后不忘把锅底打包回家。宝龙广场许多饮食店在显眼处设置了LED屏幕,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引导词,倡导大家“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让顾客一进店就能感受到节约用餐的氛围。

  昨日傍晚,在必胜客(五四路店),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餐。“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你们点的菜差不多了,我先给你们下单吧,回头不够再加。”服务员在为顾客下单时,不忘提醒客人合理点餐。记者注意到,店内每份菜品都标明了重量,方便顾客合理点餐,避免浪费。

  据悉,我市自2012年以来持续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理念深入人心,彰显了福州餐桌上的文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