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最新报道

榕城餐厅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舌尖上的节约”

2019-06-21 07:52: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实习生 郑锦銮

  近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中防万宝城、苏宁广场及周边的餐饮店。记者发现,大部分餐饮店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倡导文明用餐。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光盘行动”已深入人心,变成市民的自觉行为。

  在宝龙城市广场四楼的京都一品自助火锅餐厅里,墙壁上、柱子上都贴有“适量取食,请勿浪费”“粮食珍贵,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厅如发现消费者餐后剩余150克以上的食物,会适当加收费用。“实际上现在基本没有人被加收费用。”这名工作人员说。

  中防万宝城美食广场里的重庆老火锅店等商家为了响应“光盘行动”,还推出了特惠套餐。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平常会进行现场引导,提醒消费者依据用餐人数合理点餐,避免浪费。

  此外,苏宁广场、万象城的大部分餐厅,还通过传单、海报等方式宣传“光盘行动”,在传单、海报上标注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有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经过多方宣传,泔水类食物垃圾比之前少了很多,大家都尽量把食物吃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