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夏季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

下半年将有5个~6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2019-06-26 22:5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6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备汛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气候、水文态势及防汛备汛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夏季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下半年将有5个~6个台风登陆或影响我市。

  市防汛部门提醒,今年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极端天气事件(如局地强降雨等)的发生频次呈现增多增强的趋势。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个数为5个~6个,数量较常年略少,但强度偏强,可能有秋季台风影响我市。闽江干流、大樟溪、敖江可能发生5年一遇左右的一般洪水,梅溪可能发生接近10年一遇较大洪水。夏季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偏多,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可能出现小到中等程度的气象干旱。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落实“精准防御、果断转移”、“预警到村、干部下乡、群众出来”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防范,做好下半年防汛抗旱和防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