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级演说家”是如何炼成的?

30名《福州,听我说》宣讲员接受赛前培训

2019-06-22 08:0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怎样让语言生动起来?如何用肢体语言吸引观众的注意?30名入围《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的宣讲员在正式比拼前,进行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昨日是培训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位于贵安的培训基地探班。

  据介绍,主办方邀请了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广播电视台的专业人员,对宣讲员进行培训。选手们主要进行了宣讲技巧培训、舞台形象培训以及开场秀的排练。在老师们一对一辅导下,选手们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朝着本土“超级演说家”的目标蜕变。

  “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来自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宣讲员李凌捷告诉记者,她要讲述一个行政案件审判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为此还特地采访了当事人。“但一开始,我的宣讲像是在朗诵,与观众产生了距离。”李凌捷说,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用更加贴近观众的方式,将故事娓娓道来,让人意识到法律也是有温度的。

  这季《福州,听我说》比赛还有社会宣讲员的首次加入。来自罗源县飞竹镇秀岭村的“阿强嫂”朱秋容就是其中之一。“我讲述的是我和阿强哥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朱秋容说,她从没参加过宣讲,老师们就一个字一个字帮忙改善稿件、调整语气,选手们的活力四射也感染着她,让她有信心将畲族文化分享给大家。

  《福州,听我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是一个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平台,也是一个为新时代发声的舞台。播出后便成为“现象级”节目,网络浏览累计突破3000万人次。

  本次大赛紧扣“我和我的祖国”和“你好,新时代”主题,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三个福州”建设等重大战略以及“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展示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