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智能水表试点安装月底完成 区域涵盖四城区

2019-06-22 08:2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昨日,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E20环境平台、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供水高峰论坛暨解决方案技术交流展示会”正式开幕。

  论坛以“改革注动能,创新提效能”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热点对话、成果发布、倡议发起、展览演示、案例呈现、参观考察,促进同行间的思想交流,内容涵盖了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供水、二次供水、直饮水、智慧水务等热点话题。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我市2017年6月起正式启动NB-IoT(窄带物联网)远传水表安装工作,计划于本月底全面完成试点安装工作,区域涵盖四城区,以金山片区及晋安区为主,涉及鼓楼区、台江区部分小区,涉及953个小区共计30万台NB-IoT远传水表。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试点水表为基表与采集器集成的一体化远传水表,在数据采集传输的准确性与稳定性方面具备诸多优点。

  市自来水公司现有在线用户100多万户,在线水表111万台左右,而一名抄表员的月均抄收工作安排是4000台,实际抄收成本居高不下。通过NB-IoT技术的推广,不仅提升了抄表效率,降低了抄表的人工成本,并可运用远传水表在线数据进行用水量分析,更好地为广大老百姓做好供水服务;同时将节约的成本投入到生产与技术提升中,保障水质安全。

  “现阶段市自来水公司已结合数字水务建设规划,启动远传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的建设工作,在远传数据应用方面可有效提高漏损实时监控能力。同时通过远传水表及流量计远传数据,实现夜间流量的连续监测,及时发现管网及市民户内漏水问题。”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中期可逐步实现数据综合运用,如市民用户家庭节水习惯的养成、独居老人用水数据监测、企业分时用水能耗监控等方面实现应用拓展,为城市数字化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展示会上,还成立了全国首个水价改革研究中心。

福州智能水表试点安装月底完成 区域涵盖四城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