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梳理历史 着眼未来

大陆学者阐释“融合发展”

2019-06-15 08:1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杨勇
  

大陆学者阐释“融合发展”

  唐永红在发言中。

  唐永红:探索海峡两岸 融合发展新路

  在现实背景下,如何实现两岸双向融合发展并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永红昨日提出了五点建议,并表示应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唐永红说:“两岸融合发展宜采取‘整体对整体、区域对区域’的‘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如此,不仅可以起到试验示范作用,更可在区域融合发展先行先试中让岛内台胞台企看到两岸融合发展切实可以带来好处,从而增强台湾社会与大陆融合发展的意愿,迫使台湾当局松绑其大陆政策,进而促进两岸整体层面的双向融合发展进程。”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形成休戚与共的两岸命运共同体,包括利益攸关的经济共同体、相互认同的社会(文化)共同体、互信包容的政治(安全)共同体,增进共同利益与国家认同,将有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迈向和平统一。”唐永红说。

大陆学者阐释“融合发展”

  王键在发言中。

  王键:船政文化是两岸 共有的精神财富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台湾史研究中心秘书长王键是从第一届起年年都参会的“元老级”学者。

  王键说:“船政文化所体现的自强爱国、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等价值理念已成为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财富,在两岸以及台湾社会中具有重要影响。尽管海峡两岸分隔70年,但共同的中华文化纽带从未中断过,追求两岸统一与国家富强,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使命与义务。”

  “深化融合发展,需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而船政文化作为地域特色明显的品牌文化,在沟通两岸同胞的过程中占有重要之地,被予以重点保护并推动发展,这既是对船政文化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弘扬船政精神、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王键说。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