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梳理历史 着眼未来

大陆学者阐释“融合发展”

2019-06-15 08:1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杨勇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杨勇/摄

  今年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交流探讨有何新动态?昨日记者发现,大陆专家在梳理历史的基础之上,更多地着眼未来,以及两岸的融合发展。

大陆学者阐释“融合发展”

  谢郁在发言中。

  谢郁:推动两岸应通尽通 促进深度融合发展

  在昨日的研讨会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谢郁作为首位学者代表上台发言。

  “推动两岸应通尽通,促进深度融合发展。”谢郁说,习总书记在今年1月2日的讲话中指出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出“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同时辅以在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的“小四通”,以及让台湾同胞在沿海地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这表明,大陆将全面推出切实的举措,全面落实“两岸一家亲”,推动两岸经济及社会生活的一体化进程,融合发展将贯穿于统一的整个进程。

  她强调,船政文化体现中华民族自强、自主、自立、向上的可贵精神。推动两岸深化融合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两岸同胞的创造力,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克服困难、排除干扰。

【责任编辑:林玮佳】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