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正式开幕

增进两岸同胞往来交流

2019-06-11 10:12: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莆田6月10日电(郑窈)10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在湄洲岛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会址举行,两岸嘉宾共同推杆启幕。

  福建省有关部门领导、两岸医疗健康产业界代表、妈祖信众代表、台湾村里长代表、文创机构代表、两岸青年代表等各界人士共8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1989年由宜兰南方澳南天宫组织20只渔船直航湄洲,完成我们魂牵梦萦的心愿。”今年恰好是台湾渔船直航湄洲朝拜妈祖30周年,台湾妈祖联谊会荣誉会长、台中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当年亲历首次直航,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作为一个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本届妈祖文化活动周是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安排了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式、2019年妈祖与健康研讨会、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莆田站)、纪念台湾渔船直航湄洲岛朝拜妈祖30周年活动、2019年海峡两岸妈祖文创精英对话、2019年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夏令营等活动,旨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往来交流,凝聚亲情乡情,共谋和平发展福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