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现场办公会在厦门召开

2019-06-11 10:13:09  来源:福建日报

  6日,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委托,省委常委周联清赴厦门实地检查海峡论坛筹备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论坛安全、圆满成功。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参加实地检查并出席会议。

  现场办公会上,周联清指出,在中央台办的有力指导和省市共同努力下,论坛筹备工作正有序有效推进。他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论坛筹备全过程,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注重先行先试,围绕落实同等待遇,与台湾各界广泛深入交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聚焦青年主体,突出活动实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实实在在的举措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和“首来族”来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要扩大宣传效果,运用新媒体等大力宣传中央“31条措施”和我省“66条实施意见”,让广大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凝聚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龙明彪对福建省、厦门市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第十一届海峡论坛表示感谢。他说,海峡论坛进入第十一届,是一个新的开始,办好本届海峡论坛具有不同于以往的意义。各筹备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既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调与配合,把论坛办好办实办出影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