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64万考生今明高考 新增主考亲自检查试卷的要求

2019-06-07 10:17:2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1.64万考生今明高考 新增主考亲自检查试卷的要求

  6日下午,厦门六中考点的考生熟悉考场后走出校门。 (记者林铭鸿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高考今天举行,厦门有1.6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持续两天,即6月7日和8日。

  今年全国各地的考生人数都增加了,厦门的数据是:1.64万名考生,比去年增加千余人,他们在20个考点的570多个考场参加考试。

  由于今年高考正好遇上端午小长假,请市民游客这两天尽量避开考点周边,为考生让路。

  在福建,高考考生是20.0927万人,比去年增加6900余人。全省设88个考区,208个考点,7154个考场,共抽调监考老师约2.5万人。

  从全国来看,高考总报名人数达到1031万,比去年增加56万人,这是继2009年1020万人之后,高考报名人数第二次破千万。

  技术越发达,高考越步步为营。今年高考,考务和考纪又升级。

  从昨天下午考生熟悉考场的情况看,今年厦门考生入场方式有点变化:要求抬脚接受安检。

  在海沧实验中学,记者看到,入场检查非常仔细,金属探测仪几乎扫遍考生全身各个角落,还特别要求考生抬脚。

  今年的考务也更加严格。例如,要求“考试工作人员不得对外发布与考试相关的证件、培训材料、考场、试卷(袋)等涉考图片或文字信息”。

  还譬如说,今年新增主考亲自检查试卷的要求,即“试卷送达考点后,考点主考检查、清点试卷箱(袋)的密封情况和数量,办理签收手续。指定专人(3人)立即回放试卷过程录像”的要求。考点主考一般由校长担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