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多单位重拳出击整治火车站周边治安秩序

2019-05-27 09:25:32  来源:东南网
  

  违停,罚!违法摆摊,清理!多单位重拳出击整治火车站周边治安秩序

厦门多单位重拳出击整治火车站周边治安秩序

  东南网5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林艺静)为切实维护铁路治安稳定,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厦门车站派出所和梧村街道办事处、梧村派出所、梧村交警中队等7家单位,组成50余人的专项整治行动队,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火车站广场及其周边的各类乱象。

  5月24日,专项整治行动分成2队在厦门火车站南、北广场打响。各单位各有分工,互相配合。厦门车站派出所和梧村派出所重点整治广场接拉客、违法揽客等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梧村街道办事处和城管部门加大对流动摊点的整治力度。

  5月24日16时许,民警在世贸沃尔玛门口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违章停放在路边。交警正准备依法开据违章停车告知单时,车主江先生刚好回来,“对不起,对不起,警察同志,我刚送亲戚上车,马上就走”。“不行,你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现在对你进行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交警回答道。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有三项重点整治内容:一是以治“乱”为重点。禁止“黑车”非法营运及机动车乱停乱靠,打击非法营运和不规范营运行为。二是以治“托”为重点。针对旅客群众反映的叫拉客问题,加大打击处罚力度。三是以治“差”为重点。坚决取缔、打击和惩处非法占道经营的无证流动摊贩和饮食摊点。

  此次活动,共抓获9名叫拉客人员,清理2个违法摆摊设点、占道违停私家车15辆,有效净化了社会面治安环境,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