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实现九大治理目标

2019-05-20 10:55:50  来源:厦门日报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实现九大治理目标

  厦门建立健全九项工作机制,采取九大工作举措,水生态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

厦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实现九大治理目标

通过推行河长制工作,西源溪变得水清景美,更保留了乡愁野趣。(记者 殷磊 摄)

厦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实现九大治理目标

翔安莲溪畔,园林绿化工人正在对绿地进行养护。 (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实现九大治理目标

同安东溪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市水利局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方淑霞)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为指导,厦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结合小流域综合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水土流失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系统工作,厦门的水生态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正逐步实现。

  厦门的河湖长制工作与数字“九”结缘甚深——全市9条主要溪流、9个重要湖库以及90座小型水库和塘库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不仅如此,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厦门更建立健全了九项工作机制,采取九大工作举措,实现了九个让市民群众获得感满满的治理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