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带领团队,33年“零投诉”

林红:户籍窗口的“知心警花”

2019-05-17 08:0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刘珺
  

林红:户籍窗口的“知心警花”

  林红指导群众在自助机上办理业务。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刘珺 通讯员 榕公宣 文/摄

  人物名片

  林红,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福州市公安局华大派出所窗口组长。从警34年来,林红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获评优秀公务员7次。她还曾荣获福建省“优秀户籍民警”、福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34年来,从手工书写到点击鼠标轻松办理,从用黑白胶片到自助拍摄证件照片,从简陋的办公场所到宽敞舒适的便民服务大厅,林红在户籍岗位为普通百姓办理了无数的“小事”“好事”。她的工作没有曲折的破案情节,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只有一条条户籍事项、一份份档案资料、一张张身份证件。誓言无声,当皱纹爬上额头,青春逝去,唯一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

  “知心警花”时刻为民着想

  户籍窗口犹如一面镜子,折射出公安队伍的形象。林红将做好窗口工作的诀窍总结为“嘴要甜、手要快、腿要勤、眼要明”。她用真诚、温暖、责任感染每一名办事群众。

  郑某的儿子小郑智力有缺陷,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时常发脾气。犯难的郑某得知“华大派出所态度好、办事好办”,于去年7月的一天,从其他辖区领着小郑前来华大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

  由于小郑见到陌生人情绪不稳定,始终不愿意配合采集信息。整整一个上午,林红都在忙着疏导、安抚小郑,直至中午时分才采集到小郑的指纹。

  “她对我们总是一张笑脸,一丝不苟,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前来办事的群众这样评价林红。一些老街坊走进所里一看“红姐”在,便觉得“这事能办成!”。“红姐”俨然成为华大派出所的一张名片。

  “每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都有自己的切身诉求,我们要多换位思考,真诚相待,真心面对,让他们开心而来、满意而归。”这就是林红的“知心话”。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