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十大福州工匠”评出

2019-04-29 23: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叶义斌
  

2019年“十大福州工匠”评出

师徒大会上,徒弟集体行拜师礼。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文 记者 叶义斌/摄)2019年“十大福州工匠”29日正式揭晓。这是继去年之后,市总工会第二次评选“十大福州工匠”。他们是经推选委员会投票和网络票选产生的,都是在助推福州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线的优秀职工。

  这十大工匠分别是: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王建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一班班长冯振波、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长池新庄、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机械设备高级主任师潘大辉、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线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赞、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自动化总监林齐心、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学明、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算法专家刘小扬、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艺总监池科长。

  其中,王建华通过自主研发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0万元;冯振波取得67项国家专利;池新庄改善提案,为公司节约直接成本932.38万元;潘大辉钻研探索解决了机械问题,保障生产设备稳定顺行;张华技术攻关,完成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的重难点工程;黄赞开发出智能天线产品,获得10项技术发明专利,为业界领先;林齐心主持中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系统的研发项目;张学明进行的一系列技改每年至少为企业节能增收1200万元以上;刘小扬带领团队研发出业界一流的人脸识别算法,并落地到产品;池科长获国家专利16项,研发了一系列工装工具,年节约2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