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四桥一隧”取消车辆通行费 5月起可办退费

2019-04-28 09:33:27  来源:海西晨报
  

  如何办理退费?

  5月起两种途径可办理

  “四桥一隧”,指的是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目前,厦门“四桥一隧”每日进出岛双向车流量达到55万次-60万次。

  厦门路桥管理副总经理林德彬介绍,在进出岛的车辆中,约80%的车辆来自个人,约20%来自企业,外地车辆占总车流量的10%左右。

  5月1日零时起,厦门停止收取“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后,提前交纳的年度通行费该如何处理?记者获悉,对于已提前缴交2019年及之后年度“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的人群,可于2019年5月1日起在“四桥一隧”年费办理窗口或网上办理退费手续,退还剩余月份的“四桥一隧”车辆通行年费。

  林德彬说,为了迎接市民办理退费,“四桥一隧”年费办理窗口的工作时间增加至周一到周六,网上24小时自助退费。由于大部分的车辆所有人来自个人,建议退费尽量通过网络办理,可提升办理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单位车辆、车辆信息变更等特殊车辆无法线上办理退费,需要到窗口办理。

  欠款不缴会如何?

  将影响个人或单位信用

  2019年1月-4月及之前年度所欠“四桥一隧”车辆通行费,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缴清。据介绍,2017年之前的欠费,需以年费的形式缴清;2018年之后的欠费,可根据通行次数,判断要按年费缴纳,或按次缴纳。例如,今年1月至4月的按年费比例计算后,需缴纳的总费用为121元。林德彬建议,若前四个月通行次数大于10次,可选按年费的比例缴纳121元,若小于10次则按次缴纳,每次12元。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到“四桥一隧”年费办理窗口,或通过关注“厦门路桥年费”微信公众号、下载“厦门路桥通”APP、登录厦门市贷款道路(公路)车辆通行年费网(www.xmetc.com)进行补缴。

  需特别注意的是,在规定期限内若没有补缴欠款,交通主管部门将根据实际统计的情况,依法追缴。仍不缴纳的个人或单位,名单将被推送至厦门市社会信用管理系统,会影响到个人或单位的信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